2010/04/18 18:58

雨遮.建物一樣貴 購屋族要小心!

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買房子的時候,您有沒有注意過,花錢買來的坪數,到底實際用到了多少?您可能不知道,除了公共設施和陽台算在坪數裡,就連窗戶上面的雨遮,也算是你花錢購買的坪數,如果建商故意把雨遮做大一點,你就可能花了上百萬,買了用不到的雨遮。

  這裡的房子一坪約180萬,一戶160坪要價兩億多,但你有想過嗎?這160坪裡,雨遮和陽台都算在裡面,換算下來,光雨遮就要收你兩百多萬元。什麼是雨遮?就是這一個小小的窗戶,上面多出來的這一點空間,花了大錢買它,卻根本用不到,以仁愛路的豪宅舉例,一坪約180萬,公設比佔百分之30,160坪裡有48坪都是公設,就等於花了近九千萬,買到一堆不常使用的公共設施,從五月一號開始,預售屋的公設和室內坪數規定要分開計價。

 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很多民眾都以為分開計價後,公設會比較便宜,但因為政府沒規定用不到的雨遮的價錢要比室內空間價錢低,所以還是賣的一樣貴,但至少未來買房子價格都透明化,不怕再被多A了一些不必要的花費。另外,內政部也用不到的雨遮,以後不會再設計很大片,雖然減少雨遮幾坪的負擔,但最終價格還是一樣沒有減少,高房價的問題也無法立即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