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最便宜小車 1輛36.5萬!

吳青穎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印度推出的塔塔小車掀起話題,台灣的汽車市場也吹起迷你風,最近幾年來,小車的市佔率成長超過一倍,看準這股熱潮,台灣月底還要推出大陸熊貓車改造的小車,一台最低價只要36萬5,只是標上了大陸的名稱,讓很多民眾心動卻不敢行動。

  

  

買車要花多少錢,最低36.5萬,打著市面上最低價的小車,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車側安全眼有,前後的霧燈也有,業者看準的就是市場趨勢(小車業者 羅明德:年輕的夫妻或是消費者來講,也不太想在現階段,可能不會生小朋友,所以小車來講,在近幾年來已經成長幅度相當大。)銀髮族要小車、小家庭也要小車,這幾年來大車OUT、小車IN,從2002年,那時候小車站總體汽車市場的市佔率只有12.3%、2004攀升到17.4%、2007更一口氣衝破了20%的關卡,去年度更衝上了30.7%的市佔率,目前市面上,幾乎就屬YARIS跟FIT瓜分了小車市場。

  為了不讓它們稱霸,這一台酷比打著超低價也來搶商機,只是這價格便宜卻是大陸血統,改造大陸熊貓車,讓民眾心動卻不敢行動(看車民眾 宋先生:車子總是要開一段時間以後,才會有比較具體的風評,比如說好開阿,或是故障少或者是說鈑金各方面有沒有問題。)貼上了大陸的標籤,大家還是心驚驚,雖然車廠拿整個集團的資源來保證安全,但是要過消費者的心理關卡,恐怕還要禁得起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