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8:58

8成甘蔗汁細菌超標 喝了拉不停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路邊現榨的甘蔗汁,衛生嗎?華視新聞在今年二月帶您獨家直擊環境髒亂的甘蔗汁攤販,不但到處是蒼蠅蟑螂,隨便放在地上的甘蔗還吸附髒水,這樣的現象好像並沒有什麼改善,台北縣衛生局今天公佈了市售甘蔗汁檢驗,結果高達八成的甘蔗汁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超標,最髒的甚至超出四十五倍,這種甘蔗汁喝下肚,恐怕引發腹瀉,腸胃炎。

  新鮮現榨的甘蔗汁,看起來真好喝。但你看不見的,是果汁裡千千萬萬個細菌。位於台北縣三重的這家甘蔗汁,被衛生局驗出,生菌數超出標準20倍,大腸桿菌超標14倍。喝下去,恐怕肚子拉不完,被抓包的老闆很拍謝,手忙腳亂趕緊清潔。(王姓業者:第一次開罰,後來就有改進,改進之後聽不清楚的,經過衛生局輔導後,就知道怎麼改善了。)擔心再被罰錢,老闆解釋,器具和甘蔗汁,已經用熱水消毒。衛生局抽查發現,台北縣高達八成的甘蔗汁都不合格,最髒的一家,生菌數超標24倍,大腸桿菌超標45倍。

  華視新聞今年二月也實地走訪市場甘蔗攤,直擊到一排排的甘蔗,直接放在溼答答的地上,還有六腳朝天的死蟑螂,血紅檳榔汁,骯髒環境讓人看了都害怕。不過市面上的甘蔗汁,還是有衛生安全的,華視新聞也找到了,經過衛生局抽查合格的店家,甘蔗削好洗過才會拿去榨汁,榨好的甘蔗汁就放在冰箱冷藏,絕對不賣隔夜果汁,這樣的甘蔗汁喝下去,才能助脾胃止咳消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