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 18:58

流行新"食"尚 特色餐廳搶客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餐廳要吸引客人,除了好吃裝潢有特色也很重要,高雄一家古早味餐廳,將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老三合院,改裝成懷舊餐廳,老人家都忍不住回想起早期的農村生活。高雄則有地中海風格餐廳,藍白風格的裝潢,還有穿著水手的服務生,非常受年輕人歡迎。

  紅磚砌成的三合院,門上貼著喜氣門聯,悠靜的老宅院門前,還有水池養著鯉魚,這裡可不是哪個大戶人家的古厝,而是一間懷舊餐廳。熱油炸過再跟酸甜的醬汁一起炒,就是老人小孩都愛吃的橙汁排骨。端上桌,一家大小坐在三合院的廣場上,大口啃排骨,另一邊則有一堆人,吃完飯排排站拍紀念照。原來這些人40年前讀同一班,老同學集合在老宅院,一起憶當年。三合院餐廳古早味十足,老人家超甲意。年輕人,則是喜歡這濃濃地中海風格的餐廳。

  甜美的服務生熱情迎接,這間地中海風格的餐廳,服務生也全穿上藍白色海軍服,每一個身材高挑,而且都有一張小小的巴掌臉。除了海軍服正妹,最吸睛的招牌還有這杯夢幻飲料,天藍色的冰沙搭配鵝黃色的冰淇淋,粉嫩的色讓顧客拿出相機先拍幾張,再慢慢品嚐。吃飽了,還有塔羅牌老師可以幫你算算運氣,餐廳成功營造地中海特色,也順利攻佔年輕人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