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細菌大調查 刮鬍刀最髒!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只開架式化妝試用品,暗藏細菌。一份家庭生活細菌大調查,刮鬍刀竟然比馬桶蓋還要髒125倍,是最髒的生活用品,口罩第二髒,第三髒是牙刷,另外包括安全帽、電話筒、電腦鍵盤和粉撲,含菌量也很可怕,一接觸皮膚,可能會發炎過敏,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。

  手動刮鬍刀,在浴室濕嗒嗒,細菌更是一大攤,來看這支,用了一年,都沒丟的刮鬍刀,拆下刀片,拿到顯微鏡下,仔細一瞧,有多髒?用過的刀峰,一排看過去,真的是黑嘛嘛,還有一坨一坨的髒東西,這都是細菌它家,真的很噁心。拆開電動刮鬍刀,一粒又一粒,分不清,究竟是鬍子渣,還是沙子,根本看不到,刀片在哪裡,細菌最愛睡在這裡,家庭生活用品,細菌排行榜,到底誰最髒。馬桶蓋嗎?不是,赫然發現,骯髒界的第一名,登登,竟然是照顧男人面子的好哥兒們,刮鬍刀!比馬桶蓋,髒125倍。那你的口罩,有天天換嗎?潮濕加上水氣,口罩榮登,第二髒。你的牙刷,又用多久了呢?第三髒是牙刷。你的床單,枕頭套,多久沒換了,不只是塵蹣,爬啊爬,看看,這小朋友的小臉蛋,就是因為塵蹣,變成紅豆臉。

  還有你的安全帽,是不是一戴,就是一輩子,等於這帽子裡頭,一堆細菌,也跟著你趴趴走。就連三不五時,被噴到口水的電話筒,或是話筒凹槽,長期藏污納垢,這黑嘛嘛的,就是細菌啦,細菌還會躲在,這電腦鍵盤的縫隙裡頭。手敲敲打打的同時,細菌可能已經附著在手上了。不可不知的,是這個,女人的武器粉撲,很難相信,它竟然比馬桶蓋還髒二倍。

  你的粉撲,多久沒洗了。小心,使用這麼髒的粉撲,等於在臉上,塗了一層細菌,不相信嗎?粉撲拿到顯微鏡下看,這黑黑一點一點成堆的,就是黴菌,會讓你皮膚發炎的,還有它手機也有細菌,因為手機密集的貼近你的手,你的臉,電話面版,己經成了滋生細菌的溫床,如果手上,或臉上有傷口,可能會引發感染,一入侵身體,就會出現噁心,噁吐,甚至嚴重會引發腦膜炎,檢視一下,自己的居家用品,那個是你很久沒清潔的呢?小心,別讓細菌,趁虛而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