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9 11:58

懷孕不發胖?! 產下3千克胖娃娃

王美雅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

  大部分婦女懷孕後,體重會大幅增加,即使生產後,還是瘦不下來。高雄有一位婦女,從懷孕到生產一公斤也沒有胖,剛懷孕時,體重是六十四公斤,生產那一天,體重還是六十四公斤,而她的小孩則是三公斤的正常體重,這位媽媽是怎麼辦到的?我們帶您一起去了解。

  真的一點兒都沒變胖,這是王小姐在醫院要生產當天,這時候的她是懷孕十個月,站上體重計,體重一量是六十四公斤,她頂著圓滾滾的大肚子,寶寶的體重測出來有三千公克,最神奇的是,翻開她的孕婦手冊,從八個月前第一次產檢,是六十四公斤,中間歷經九次產檢,都是六十三或六十四公斤,從懷孕到要生產的這一天,體重都沒增加。看看這是王小姐生產前的照片,六十四公斤的她,屬於中等體型,跟要生當天一比,除了多了個肚子,其他手腳的地方都差不多,這不可思議的原因在哪裡?

  王小姐端出在懷孕期間由營養師調配的餐點,早餐是無糖豆漿加蘇打餅乾五片,午餐是魚湯加一盤青菜和一碗白飯,晚餐則是烤土司兩片和無糖蔬果汁,每天都很清淡但有營養,熱量控制在一千五百大卡以內。醫生說,光是胎盤、羊水和小孩的重量,就應該有四到六公斤,但王小姐有自制力的飲食,加上特殊不易胖的體質,讓她營養都在小孩身上,自己都沒胖。一生產完以後,反而少了小孩的重量,變得比以前更瘦更苗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