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8:58

夢幻康乃馨 獻給最愛的媽媽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聽過夢幻康乃馨嗎?這是今年母親節彰化田尾花農種出來最新的品種,之所以叫做夢幻康乃馨,是因為她混合了各種顏色,還有不同顏色的邊,譬如黃底白邊,白底紅邊,就像康乃馨的花瓣都鑲上了金邊,非常夢幻,但數量不多,價格也比傳統的康乃馨貴上一倍。

  這一大片康乃馨花田,讓人看得跟著心花怒放,因為上頭種植的,是一朵朵最新品種的夢幻康乃馨,有多夢幻呢,仔細看,黃色花朵,旁邊滾上艷麗的紅色,像是蕾斯ㄧ樣,好美麗,還有浪漫的桃紅色,已經很特別了,再鑲上白色的花邊,光看就讓人感覺好幸福,甚至還有這種粉紅色的康乃馨,再滾上一條條白邊,散發著淡淡的花香。

(花農 邱先生:這個花的色澤看起來比較鮮豔,比較亮啦,比較舒適,一般花的顏色看起來比較單調。)

  夢幻康乃馨幼苗來自荷蘭和德國,數量稀少,跟傳統的比較一下,傳統的,是單純的紅色和,一朵大約10元,改良後的康乃馨,滾上花邊,顏色豐富,多變化,價格比較貴,一朵大約20元,不管黃色滾紅邊,還是桃紅色滾白邊,遠看近看,都好美,一整束抱在胸前,看起來更夢幻,花農趕緊採收,趁母親節,賣個好價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