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06:00

提詞風波! 陳:話都是我自己講的

綜合報導

  領到《時代雜誌》英雄人物表揚的賣菜阿媽陳樹菊,已經從紐約前往舊金山,預計八號凌晨搭機返台,對於外交部官員在紅地毯上提詞拍馬屁的風波,阿媽特地澄清,絶對沒有人告訴她該說什麼,所有的話都是她自己說的。

  抵達甘迺迪機場的陳樹菊,心情顯得很輕鬆,因為她已經順利完成最重要的任務,接受時代雜誌英雄人物的表揚,但是走紅地毯的那一刻,旁邊的外交部人員,到底有沒有教她拍馬屁,要感謝馬總統,阿媽毫不猶豫立刻澄清。好心的陳樹菊,把責任全都往自己身上攬,強調每句話都是她自己說的,而被指責陪在旁邊提詞的人,就是他,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宋申武。一件光榮領獎的好事,卻傳出負面的拍馬屁風波。

  阿媽撇開這些流言,繼續她的美國行,離開紐約之前,還特地到華爾街,摸摸發財牛。不過阿媽兩手空空,半手禮一樣也沒帶,原來是紐約物價太貴了,省吃儉用的阿媽,決定到舊金山,再買小禮物帶回台灣送人,預計在八號凌晨搭機返台,這位台灣之光,帶著一身榮耀,還是想繼續當個默默行善的小人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