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8 12:00

用國語演講 老外有說沒有懂!

吳青穎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今天有一場外國人說國語比賽,170位外國朋友來自41個國家,有人很厲害,能說還能唱,但也有人國語、台語夾雜笑料百出,甚至連袋子和呆子都傻傻分不清。

(現場音:親愛的朋友,你知不知道保護環境~)

  

仔細聽唷,這三個外國人唱的是國語歌ㄟ,還能夠來上這一段。(演講比賽參賽者:大家好!我是樹,她是花,這個是垃圾人。)(演講比賽參賽者:我不是垃圾人,我是回收人。)(演講比賽參賽者:不好意思!不好意思!)哇!國台語雙聲帶,有沒有這麼厲害,學了很久吼!

(參賽者 王思宇:2006年去歐洲學校開始學中文。)

(參賽者 岳緹娜:我是差不多5年前開始學。)

  學了四五年,當然要秀一下,不過,這一場外國人說國台語的比賽,41個國家170個人來參加,可不是人人都這麼厲害。(參賽者 孟可美:老闆常常給我2個袋子,我覺得我們不用那麼多的袋子。)袋子還是呆子,聽攏無捏!勇氣可佳啦!(參賽者:牛肉麵,還有不能喝珍珠奶茶吧?這樣子台灣就不是台灣了吧?不行!)這一對日本來的朋友,還不顧形象呢,雖然講的內容很多都聽不懂,但是大家都很努力,也給你們鼓勵鼓勵啦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