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6 18:58

賣菜嬤風光領獎 感謝馬總統?

尹順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東阿嬤昨天風光領獎,不過在走紅地毯的時候,陪同阿嬤出席的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組長宋申武,不斷在阿嬤旁邊提醒要感謝馬總統與外交部,遭到外界批評在消費阿嬤,對此外交部今天打圓場,認為駐外官員是好意提醒,希望外界不要放大作文章。

  第一次風光走紅地毯,阿嬤接受眾人歡呼,這是阿嬤應得的,全台都為她感到驕傲,只是阿嬤揮手致意,臉上也僅僅帶有一絲笑容,沒有太大興奮,這更彰顯阿嬤平凡中的偉大。只是陪同阿嬤出席的外交部官員走紅地毯時,竟然比阿嬤笑得還開心,左看看媒體,右看看媒體,深怕媒體沒拍到,我再左右晃晃,的確有點誇張,就連揮手和臉部表情都殺很大,感覺就像是他得獎一樣。這不打緊,接下來,阿嬤接受媒體採訪,注意到了沒,官員提醒阿嬤要感謝馬總統,阿嬤當然照著說,媒體重問一次,阿嬤哪記得這麼多,問官員還有什麼,官員又貼近阿嬤耳朵激勵刮拉講了一下。

  從外交部、台東縣,再到辦事處上上下下全掃一遍,阿嬤都感謝了,外界批評外交部根本在消費阿嬤,惹出風波之後,外交部在台灣趕緊打圓場,官員只是善意提醒,希望不要失去阿嬤得獎的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