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2 11:58

神奇胎教法 準媽媽試試看

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莫札特音樂的效果不如預期,那什麼樣的胎教才有效?不少名人媽媽經驗分享,小S說要跟寶寶講話,張柏芝練鋼琴培養寶寶氣質,坊間更流傳「光照胎教法」讓寶寶發育腦部、多吃水果可以讓寶寶健康,還有一種「美容胎教法」,多看漂亮寶寶的照片,標榜靠「念力」就能生出俊男美女。

  

這位準媽媽真眼熟,她不是跆拳道金牌女將陳詩欣嗎?怎麼甘願變宅女?一切都是為了「胎教」,想她反應快,小S懷第一胎,天天跟她講話,張柏芝更拼了,想他愛音樂,鋼琴一直練到懷胎九月,有效嗎?看,當胚胎在子宮只有三十週大的時候,醫學證實,寶寶已經有記憶力,問題是,胎教怎麼教。

  第一招,有媽媽說要聽鄧麗君的歌,寶寶生出來,又乖又甜美,第二招,叫「光照胎教」,一閃一閃亮晶晶,雖然寶寶眼睛張不開,但光源可以刺激寶寶腦部發育,第三招,叫「美容胎教」,標榜只要媽媽用「念力」想著,希望寶寶長什麼樣,生出來就會是什麼樣,胎教招數這麼多,到底哪一個才有效。原來只要適量,通通都有效,最重要的,醫生說,媽媽本身要「樂於」胎教,分泌的賀爾蒙才會好,媽媽們聽見了嗎?胎教第一課,從「好心情」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