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2 11:58

聽莫札特變聰明? 最新研究:沒用!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懷孕媽媽為了胎教,會聽莫札特的音樂,因為有研究說過,莫札特的音樂可以讓小朋友變聰明,甚至乳牛聽了會增加泌乳量、就連植物花朵也會生長的特別美,但維也納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,聽莫札特不會讓人變聰明,其實沒什麼用。

  

聽聽莫札特小朋友小腳踢呀踢,好像在回應,再聽聽莫札特,小朋友手舞足蹈好快樂,繼續聽聽莫札特,小朋友也笑了,不管是新生兒還是懷孕的媽咪,甚至牧場主人要給鷄聽一聽,麵包師傅都要給麵包放一曲,大家聽音樂都指定要音樂神童莫札特的音樂,就是衝著1993年加州大學的研究,說聽過莫札特的青少年表現超優,真的這麼神嗎?

[詹奶奶:到外面來很乖,在家裡很皮。]

[李媽媽:小朋友太小了,他的反應我看不太出來。]

[醫師何一成:效果一定是不明顯的,就是比較大一點的孩子,他跟音樂互動,聲音的高低,什麼樣子的強弱都有一定的紀律,他的EQ跟IQ都會有正面的幫助。]

  好像沒感覺ㄟ,最近維也納大學也來研究研究,發現還真的不見得聽了莫札特就有用,只要聲音有互動有刺激就有效果,說不定下回媽咪聽NOBODY這一首,也能讓BABY的大腦動一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