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3 18:58

高雄民族.九如路 1天2車禍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馬路如虎口,真的要小心,在高雄市民族路還有九如路的交叉十字路口,一年車禍件數,有766件,平均一天至少兩起車禍,最主要是因為那裡有地下道、高架橋,還有平面道路交叉路口,動線混亂,加上民眾違規率高,所以堪稱全台最危險路口。

  道路監視器中,記錄下98年9月,一輛紅色轎車違規迴轉,結果當場跟公車衝撞,然後又去追撞前方車輛最後翻車,這裡是高雄市的民族一路,跟九如一路交叉口,也是目前統計,車禍發生率最高的兩大路口。一年766件平均一天至少兩起,我們實際回到路口,因為這裡是十字路口,加上一旁高架橋跟地下道不同的號誌燈,民眾有的還沒搞清楚誰紅誰綠就往前衝,有人甚至逆向跨越馬路,連這個騎腳踏車的老伯,都想直接穿越快車道。另一段車禍畫面,這是發生在今年二月,對向轎車要左轉,但是直行的機車因為煞車不及,直接撞上轎車,騎士當場飛了出來。這裡是高雄市的中山路,也是危險路口之一,鏡頭不用刻意等待,就可以發現,又有騎士違規逆向。

  高雄市票選出三大危險路口,第一名是民族一路,第二名是九如一路,第三名是中山路,肇事原因就是因為民眾不遵守號誌管制或指揮,說到底,會出車禍都是因為大家不守規定,如果大家都能徹底停看聽,按照標誌前進。危險路口也許就不再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