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5 06:00

台啤未開封酒瓶 出現點滴軟管

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啤酒又出現沈澱物,而且這回出現是在沒開過的酒瓶裡,發現疑似打點滴用的軟管,高雄市議員和市政府菸酒主管單位上午公開要求,台啤公司應將這批酒全面回收檢驗有無受污染,台啤回應,將把酒帶回檢驗。

  綠色的玻璃瓶裡,可以清楚看到一個五公分長的塑膠軟管漂在上面,有消費者發現這瓶還沒有打開的台灣啤酒,竟然有疑似打點滴用的醫療用品,高雄市政府擔心,如果是使用過的醫療用品,恐怕會污染整批啤酒,台啤公司也派員到場關心,研判不是生產過程產生的異物,可能是掉在回收酒瓶裡未被發現,又被沖入新酒送上市面。

(市府財政局課長 趙冠保:這瓶酒喝下去,對市民勢必會產生身體健康的危險,我們也呼籲酒品出廠製造業能夠把這批酒,好像是4月14號產製,我們是針對這批酒能不能夠回收。)

(台啤營業處經理 龔瑞鐘:這瓶酒因為完全屬於個案,是因為回收瓶內的雜物,不是整個品質上管理發生問題,我們在去年購買一套全新的設備,按照常理這個雜物,應該可以檢查出來。)

  不過台啤聲稱這只是個案,令在場市議員和市府人員非常不滿,強力要求台啤公司將這批在台中烏日廠生產的酒全面回收,台啤公司則表示,會將酒帶回檢驗,查明原因後再做處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