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06:00

美康尼爾吹風機 機體瑕疵遭回收

薛宜家 蔣龍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小心買到假貨,也要小心買到瑕疵品,有用電捲棒女生,對康尼爾這個美國美髮器材品牌應該不陌生,現在傳出,其中一系列的輕巧吹風機,塑膠外殼會碎裂傷人、在美國下架回收,而這家吹風機在網拍上有不少水貨,如果您買了,最好暫停使用。

不管是特殊造型,還是平常洗頭,吹風機都是不可獲缺的整髮用品,不過現在美國品牌康尼爾旗下這個系列的輕巧型吹風機,因為外殼容易碎裂,不少消費者反應遭塑膠碎片割傷,被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要求下架,回收數量已經超過29萬支。

不過台灣美髮用品業者說,台灣自製的吹風機耐用又平價,不管是分段式吹風,還是造型設計都不輸進口貨,目前並沒有進口這款康尼爾的吹風機。

(美髮用品業者 紀解元:吹風機的話,基本上台灣現在沒人帶進來,有的話是水貨,在國外啊,在香港啊帶回來的,基本上我們台灣的吹風機就已經很好了。)

業者說,台灣目前進口的康尼爾產品,以電捲棒居多,銀色的款基本款,或是金色負離子款,口碑都不錯,沒聽過有問題,上面也都貼有標檢局檢驗合格的標章,而標檢局初步調查,代理商確實沒有申請進口康尼爾的吹風機。

(經濟部標檢局組長林傳偉:經過我們用我們的商品檢驗自動化系統來搜尋,目前並沒有發現康尼爾這家公司的品牌的吹風機,有進口到台灣來。)

不過有造型師表示,市場上還是可以買得到康尼爾的吹風機,可能是商家自行帶進來的水貨,或是透過網路訂購,提醒民眾如果手邊有這個系列的吹風機,最好暫停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