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8 06:00

吳晟打造"書船" 愛書人快來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還記得國中書本裡,新詩甜蜜的負擔嗎,寫的是父母親把小孩當成生命中,最沉重,也是最甜蜜的負荷,這首新詩的作者詩人吳晟,現在隱居彰化溪州老家,他在老家門前蓋了一間書船,裡頭有數以萬計的書,造型就像一艘船,免費開放,希望成為帶動社區閱讀風氣的領航船。

  在一片樹林中,怎麼有一艘船呢,這艘像船造型的房子,就是詩人吳晟打造的書船,整片的落地窗,完全和綠色樹林沒有距離,傾斜的設計,讓整間書船更有特色,走進屋裡,放眼望去全是書,就像是圖書館一樣。當然,他自己的詩集一本都沒少,一詩一故事全套都有,當年他寫出甜蜜的負荷,農婦等詩集,在這裡都找得到,在這兩百坪的空間裡,從任何一個角度看出去,都是滿眼的綠,鄉村農田風情印入眼簾,聽他說話時,都還穿插著蟬鳴鳥叫聲。

  

  這書船開在彰化的溪州,吳晟說,回到老家享受田園之美,也希望這書船能讓鄉下的小孩,只要上了這艘船,就能像他一樣,愛上閱讀,愛上文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