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1:58

幸福街貓小鎮 淡水樂悠遊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台北的淡水河岸邊總是有好幾十隻不怕人的街貓,圍在遊客身邊撒嬌,不過您知道嗎,兩年前淡水流浪貓曾遭到大規模的捕抓,因為知名的愛貓作家忽忽努力奔走,才為牠們爭取到生存空間,去年底忽忽車禍重傷去世,現在愛貓人決定接手照顧這些貓咪。

  

午後的淡水曬著暖暖的陽光,就在堤岸邊、屋頂、圍牆上,到處都有貓咪伸懶腰打哈欠,還會向路人撒嬌找吃的,聽到愛貓人矛矛的呼喚,貓咪家族立刻出現,有好幾位愛貓族固定在淡水照顧流浪貓,不過兩個月前發生意外、她是知名的愛貓作家忽忽,在淡水餵貓返家途中,遭摩托車撞傷離開人世,忽忽在2008年曾挺身而出揭露淡水殺貓事件,當時貓咪遭到大規模捕抓,忽忽串聯愛貓人向縣長陳情,淡水才停止捕捉街貓。

  現在的淡水街貓,尖尖的耳朵剪了一個小角,就是結紮再放生的記號,淡水成了街貓小鎮,就連在淡水駐唱的街頭藝人阿嬌姨,講到貓咪也是滿臉幸福,因為有貓,讓淡水更幸福,來這裡看山看水,別忘了還要來認識這群可愛的貓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