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香亭病逝 影帝人生謝幕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出道七十年的資深藝人葛香亭,昨天(16日)晚間,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家中,享壽93歲。葛香亭一生演過170多部電影,大半輩子都貢獻給演藝圈,曾經以《養鴨人家》和《高山青》兩部電影拿下第三屆和第八屆金馬獎影帝,在2005年更獲得<終身成就獎>。對於這位國寶級藝人的病逝,演藝工會除了先送上十萬元,也將與新聞局合作合辦後事,要讓葛香亭的演藝人生風光謝幕。

  葛香亭早就進入許多觀眾的心裡好幾十年了,也讓觀眾掉了好幾十年的眼淚。九十三年的人生,最後一刻是老朋友在耳邊輕輕的唸著。伸出雙手握拳,這是他人生最後一個動作,再見了,像了了一個心願一樣。就在老朋友導演李行轉身離開後三小時,葛香亭因為多重器官衰竭,離開了他的悲喜人生。

  六十八年前開始,葛香亭不當老師了,開始當起演員。四十五年前,在電影《養鴨人家》飾演一個愛孩子的養父,讓他拿下金馬獎影帝。相隔五年,以電影《高山青》再度坐上電影寶座。而他也是許多演員最依靠的一座山,就像戲裡頭離開人間,對孩子還有這麼多牽掛。葛香亭不只帶著兒子葛小寶一起演戲,只是十年前葛小寶過世了,父子最後一場戲,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無奈。

  葛香亭在乎的不只自己的孩子,更一手成立了演員工會,對大家叮嚀這、叮嚀那,戲裡戲外,都是個永遠放心不下的爸爸。不用非等到生日那天,葛香亭永遠都是笑咪咪,笑看人生起落,帶著五年前頒給他的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離開,離開前沒有留下一句話,也不留一絲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