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1 18:58

河中的"松阪牛"! 頂級鮭魚嚐鮮

張政捷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秋天是鮭魚盛產的季節,但在夏季有一種更稀有的鮭魚品種,叫做時不知鮭魚,就是鮭魚因為不知道時間,而沒有在既定的時間產卵就被抓了,因此鮭魚的養分都被魚肉給吸收,油脂特別豐潤,但要價也不便宜,是一般鮭魚的三倍。帶您來嚐鮮。

  用火炙烤,仔細切片,料理的每一步,都很講究,拿來跟一般的鮭魚比一比,時不知鮭魚,油花分布細致,每格間層大約只有0.5公分,一般的鮭魚大約是一公分,油花越密,口感越滑順,價錢當然也越高。一點都不能浪費,時不知鮭魚的產量,只有一般鮭魚的一萬分之一,魚身也只有一半大,但由於被捕的時間在夏天,魚身裡還沒有卵,全部的養分就都給魚肉吸收了。

  一桌子,時不知鮭魚料理,鹽烤鮭魚,香氣四溢,握壽司,漸層的口感,咬下去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,時不知生魚片,更是入口即化。好吃到說不出話來,但美味的代價當然不便宜,四道菜,就要你2270元,享受好滋味的同時,鈔票也要多準備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