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18:58

包裝米打"混"! 9成不合格

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購買市面上的包裝米,認為只要標上越光米,就是品質保證,但是消保官抽查市面上的20件包裝米,發現18件不符合標示,包裝內不但混雜其他品種的米,有的甚至連一顆越光米都沒有,到底越光米有什麼好處,這麼多人想買?我們實際買一包越光米,跟一般的米,煮煮看,比比看。

  拿起架上的包裝米,太太挑選得可用心了,就怕會挑到,血統不純的品牌米,選了也沒用。因為消保官針對市面上的20件包裝米抽查,竟然有18件不符合包裝規定,其中這8件,還完全看不到外頭包裝品種的米。如果你買到的是這包越光米,很抱歉那你真的被騙了,因為裡頭找不到一顆正港的越光米。正港的月光米要仔細找,品質有保證不會被下架。到底越光米到底好吃在哪裡,我們實際買一包來個超級比一比。倒出來的一顆顆越光米,可是粒粒都很飽滿,仔細和一般的米比較比較,發現一般的米大小不一。而越光米則是每一顆的大小都一模一樣,第一關,越光米勝利。接著我們比色澤,一般米的色澤不均不透光,越光米的則是晶瑩剔透,第二關,還是越光米勝利。外觀就差很大那煮起來不就差了十萬八千里,果然一般米煮起來怎麼看怎麼參差不齊。

  越光米就粒粒皆飽滿,而且比起一般米的淡淡米香,越光米可是飄來了濃濃的香味。當然囉,想要吃好米就得多花上79塊,這快要一倍的價差都可以再多買一包了,不想買到假的要注意,可得有找有I認證的才有保證。不肖業者,把消費者當肥羊,魚目混珠賺大錢,相信許多人看了這則新聞,才發現,花了錢吃到的是滿滿的心酸和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