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11:58

包裝米打"混"! 9成標示不符

林洺瑮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購買市面上的包裝米,認為只要標上台梗九號、或是越光米,就是品質保證,但是消保官抽查市面上的二十件包裝米,發現十八件不符合標示,包裝內不只混雜其他品種的米,甚至有一款,包裝說是台梗九號,但是裡面卻連一顆台梗九號都看不到。

  拿起架上的包裝米,太太挑選得可用心了,就怕會挑到,血統不純的品牌米(民眾:會擔心啊,所以我都挑有冠軍的。)只好找找有沒有認證或是有獎盃的冠軍米,比較放心。市面上一堆台梗九號、越光米,大家都很愛。但是消保官針對市面上的二十件包裝米抽查,竟然有十八件不符合包裝規定。其中,這八件,還完全看不到外頭包裝品種的米,如果你買到的是這包台梗九號,很抱歉,只有其他七種米,就是找不到一顆台梗九號。

  其他也沒好到哪裡,這十件裡頭除了標示上的米,還加料送你其他品牌,應該不是消費者想要的,消費者購買前,除了選標示完整的產品,還記得要比較米粒。(消保官 吳政學:你可以看到晶瑩剔透,然後他的飽滿都很完整,有光澤,不會有太多的碎米粒,這部分其實他就是一個好米。)不實標示的米,現在消保官努力查,如果違規情形沒改善,業者將會被罰一萬五以上,六萬以下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