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3 11:58

基測計分完成 想上建中要更高分

吳青穎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各個科目計分都已經完成了,今年北北基考生的總分,平均比去年高了二到三分,錄取分數也跟著提高,也就是說,要考上建中,今年得考得更高分了。另外,今年的作文「可貴的合作經驗」,老師說要寫出來很容易,但是要寫的好,很困難。

(中文系教授 曾昭旭:外頭不知死活的盆栽,挺直著背的招牌,不消幾分鐘,便聽見他們紛紛戰敗的消息。)

  越改越讚嘆,老師都朗誦了起來,寫的實在好啊!這一篇拿下了六級分。(中文系教授 曾昭旭:在50分鐘這個時間裡面,連職業的作家都未必能寫的出來。)基測的一篇文章,讓老師這麼讚嘆,寫什麼呢?基測的題目「可貴的合作經驗」,他寫的是和外公齊心去釣魚,結尾用了這一句話「外公,謝謝你,希望你在天國的時候,能垂一釣竿下來,看看我們這群小魚在互助與關愛中成長的模樣。」,句子寫進了閱卷老師的心坎裡。

  但是也有人寫到離題,最怕的就是把艋舺的義氣搬出來說。(中文系教授 曾昭旭:老師們特別告誡,不要提艋舺。)老師在提醒學生都有注意聽,果然分數都有上升,今年比起去年平均整體表現都高了二到三分分,全國也有六十六個考生拿下了滿分,是基測加考作文以來,滿分人數最多的一屆。學生想要申請上理想學校,分數也得考更高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