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3顆心活20年 台灣醫療傲全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灣醫學發達,真的可說是全亞洲的驕傲,振興醫院今天幫三位換心人過20歲生日,因為他們換心之後已經存活了20年,是全亞洲最久的。打開衣領,密密麻麻的刀疤像隻蜈蚣爬滿了整個胸口,8年來7次的開心手術換了三顆心,陳先生這條命是幸運救回來的,但過程有多辛苦,他淡淡的笑說,早已經記不得。

(三度換心病患陳威良:(換心)有點傷到記憶,有幾次換心(過程)都忘記了,現在要保養身體,把它顧好。)

(心臟科主任魏崢:這個心臟常感染,它這個感染很不容易好,這種心內膜炎,所以他才換了這麼多次。)

破紀錄的動刀次數,千辛萬苦把他從死神手中拉回,台灣的換心奇,就從20年前,這個小冰櫃開始,裡頭曾經裝的,是救命的心臟。奔跑、焦急、手術,20年前的老影片,講的是三個重生的故事,身材微胖的石先生,已經成了頭髮花白的80歲老伯伯;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婦人,現在幸福美滿;而當時青春洋溢,戴著大眼鏡的李小姐,20年來,做了許多大家不敢做的事。

(換心20年病患李秀英:很多人都覺得不能去浮潛,我也是去浮潛,那跳舞啊,我也是跑去玩啊。)

換心之後他們已經活了20年,紀錄最久的是27年,而他們的願望就是要打破這個紀錄,並寫下自己的生命奇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