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4 11:58

全球最輕衣服 布料台灣製造

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

  世界上最輕的衣服有多輕呢?答案是只有六十七公克。這是台南縣的一家紡織公司所開發出來的,這種又輕又薄的五丹尼布料,做起來一件薄外套六十七公克,比較一般的外套,一件都要兩百二十公克左右,重量不到一般外套的三分之一,所以穿在身上幾乎都沒有感覺。

  這件就是全球最輕的衣服,摸起來感覺輕薄又柔軟,它有多輕呢,放在磅秤上一秤,只有六十七公克,等於是不到十枚十元硬幣的重量,這種衣服的布料,叫做五丹尼布料,是全世界最輕薄的布料,由台南縣的這家紡織工廠,所研發出來的。

  這領先業界開發出來的布料,已經被應用在各種運動品牌的衣服上頭,反應和銷路都非常的好,因為像是一般的外套,一件大約就兩百二十公克,這種六十七公克的薄外套,重量不到一般外套的三分之ㄧ,穿在身上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。

  而開發出這布料的紡織公司,在今年三月地震時,還曾經發生大火,廠區損失慘重,如今也因為生產出這種世上最輕的布料,有機會讓工廠起死回生,這超輕薄的衣服,也讓台灣的研發技術再次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