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機比馬桶髒530倍 洗衣不淨小心得病

洗衣機比馬桶髒530倍  洗衣不淨小心得病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你每天穿的衣服有髒嗎?在外面辛苦一整天之後,衣服纖維吸收了天氣悶熱流下的汗水,也沾滿了無數的塵埃與微生物。大多數人的觀念認為,只要把衣物一股腦的丟進洗衣機裡「清洗」,洗完後就會乾淨如新,但事實卻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,因為洗衣機如果不定時清洗,可能就是另一個細菌的溫床。

放在家中角落的洗衣機,在洗完衣服之後就處於潮濕狀態,加上清洗衣物時所留下的髒污、棉絮與清潔劑等物質,多少都會殘留在洗衣槽外側。長年累月下來,雖然內槽依舊乾淨如新,但洗衣機外槽已成為滋生細菌、黴菌的溫床;相關研究指出,洗衣機用的次數越頻繁,使用年數越久,洗衣槽裡的細菌種類及數量也多到驚人,其中以黴菌與大腸桿菌數為最多,附著在衣物上,便造成二次污染。

台灣人普遍不知道,洗衣服前最好要先清潔洗衣槽,易潔淨公司有感於此,花費許多時間與不同配方組合,開發出清潔效能卓越的「洗衣槽清潔粉」(http://easyclean.cashin.com.tw/order/),方便清潔洗衣機,也強效效果,網友使用後將其清潔效果發表在Facebook的「生活智慧王」上,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們也嚇了一跳,原來家裡那台看起來乾淨的洗衣機,裡面居然十分骯髒。

醫學專家懷疑,洗衣二次污染的過程可能是引起皮膚疾病、女性黴菌性陰道炎等問題的起源,建議每隔1~2個月使用洗衣槽清潔粉保養一次,以避免洗衣機成為疾病感染源。

訊息來源:BDM主動媒體、BDM倍力數位行銷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