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7 11:58

打開10年瓶中信 癌逝的他留白...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很多學生畢業時會一起寫信,留給未來的自己,嘉義高商學生十年前,就寫下自己的夢想,放在瓶子裡,相約十年後,一起回母校打開瓶中信,其中一個男學生,畢業一年後就因為癌症過世,同學幫他開啟瓶中信,裡面竟然是一張空白信紙,讓大家非常感嘆。

  

地上擺滿滿的都是瓶子,瓶子裝的是這些年輕人十年前寫下的夢想,打開瓶子的那瞬間,就好像回到十年前,校友看到自己十年前的夢想,回憶感觸通通湧上心頭,但令人更難過的是,他們的一名男同學小可,在畢業後一年就因為癌症去世,同學代替他開啟夢想瓶,卻發現裡面的信紙居然是空白的,空白信紙似乎是小可早就預知自己的未來,讓現場同學心好酸。

  不過當年的他,可沒忘記要在十年後送給恩師小禮物,收到青蛙吊飾,導師好感動,而同學也有禮物要送給在天上的小可,同學吹著薩克斯風,還有人做了紙札的小啦叭要送給他,這感人畫面讓好多同學忍不住留下眼淚,夢想瓶讓這群同學又聚在一起,儘管罹癌的小可已經先走一步,不過當年的同窗友情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