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8 18:58

陽明山蝴蝶季 搭專車賞蝶"趣"

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正是欣賞青斑蝶與其他蝴蝶的最佳時機,邁入第八年的陽明山蝴蝶季,就要在6/12豋場了,今年可以看到一百七十四種蝴蝶品種,比去年多了六種,而且陽明山國家公園,今年也會提供免費的賞蝶專車,今年夏天,遊客可以到陽明山,欣賞美麗的蝴蝶之舞。

  夏日的陽光下,成群的蝴蝶在草叢中翩翩起舞,色彩斑斕的翅膀,點綴了陽明山的天空,每年的五到七月,陽明山二子坪的大屯車道,就像開蝴蝶派對一樣,走在林間,身旁隨時都有驚喜,蝴蝶還可能飛到你手上。

  在這裡可以看到174種不同的彩蝶,除了最常見的紫斑蝶青斑蝶,今年更有六種新發現,刺紋孔弄蝶、北黃蝶、黑星琉璃小灰蝶、淡黑小灰蝶、串珠環蝶、王氏波紋蛇目蝶,每個都很珍貴,在蝴蝶季開幕時,就能到現場尋找蹤跡,不想擠在上山賞蝶車隊中,今年,更有免費賞蝶車可以搭,為了這次的蝴蝶季,陽管處第一次安排小小解說員,就等民眾上山來,親自欣賞大自然的生態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