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06:00

抽驗市售菜脯 7成不合格

郭怡岑 張良信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下週三就是端午節了,不少吃素的人習慣買菜脯來當包素粽的材料。台北縣衛生局抽驗20家販售菜脯商家,結果高達14家不合格,其中13家含超量防腐劑苯甲酸。衛生局呼籲民眾購買前,聞一聞,有消毒劑味道,或是顏色偏白,就不要購買,確保吃的安全。

  一大箱散裝的咖啡色碎菜脯,或是這一條條的菜脯乾,看起來不起眼,卻是端午節包粽的必要配料。婆婆媽媽包素粽,為了口感好就是要這味,只是這樣散裝菜脯,台北縣抽驗20家,高達14家被驗出含有超量防腐劑和甲酫,兩家位在三重的老字號素菜店,一聽到進貨的菜脯有問題,趕緊澄清。只是,防腐劑菜脯氾濫,民眾要怎麼挑比較安心?

  衛生局年年抽驗,菜脯防腐劑超標問題依舊偏高,外界質疑,衛生局的抽查,是不是沒有效果?由於菜脯上游廠商幾乎都在外縣市,要徹底解決違法菜脯,恐怕還得中央和地方合作,徹底對違法菜脯製造商列管處罰,才會有實質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