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1:58

漏油救星! 凱文科斯納解說新發明

彭尚興 報導

  好萊塢影星凱文科斯納,十五年前拍攝電影「水世界」時,曾經發明一種類似水上吸塵器的專利機器,這個發明,現在可能美國墨西哥灣油井漏油事件的救星。凱文科斯納為此,還到國會山莊,向參議員們解說他的發明。

  這台看起還像是大型抽水機的機器,是凱文科斯納花了十五年時間,和兩千六百萬美元經費,跟他身為科學家的哥哥,一起研發出來的專利機器。可以吸起被漏油污染的海水,再用高速離心機將原油和海水分離,因為沒有使用化學藥劑,所以不會造成二次污染。1995年,凱文科斯納在拍攝科幻電影「水世界」的期間,想到了這種水上吸塵器的靈感。現在,他的發明,終於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中,派上用場。

  這個星期三,凱文科斯納還應邀的國會山莊作證,向參議員解釋這種機器的功用。上個月,凱文科斯納就送了六台這種機器到墨西哥灣,進行實地測試,結果分離原油的效率達到99.9%,因此英國石油公司立刻訂購了三十二台,全部投入救災,希望能夠盡快解除這場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