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 12:00

現代孟母 每天從台北到宜蘭上課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,能在大都市就讀,不過台北居然有家長,不惜路途遙遠,把孩子送到宜蘭,因為宜蘭縣公辦民營的國中小學,採取開放式的教學方式,讓孩子可以親近大自然,學會愛護環境,現在下學年的入學登記已經爆滿,還有兩百多人排隊等著入學。

  教室的黑板,不是ㄅㄆㄇ.ABC和一大堆的公式,而是一篇想像的故事,最後一句要叫小朋友發揮創意自由書寫,小朋友每個桌子都連在一起,人手一包環保布做成的色鉛筆袋,在宜蘭的好山好水,讓小朋友隨手畫出高山、大河不陌生的環境,這其實是一堂國文課,小朋友發揮想像用圖畫、文字講他們的故事。

[家長蔡媽媽:注重人格品德的教育上,有一個很健康的發展,主要是說我希望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。]

  這些自己畫的都是他們的課本,打開這本人與動物,牛的頭上有兩隻角,輕鬆走在泥巴上而不會陷進去,沒有一本制式的書教他們該怎麼做,自己做的道具,寫的劇本英語話劇也難不倒,演得活靈活現開心學習,讓許多家長放棄在台北就讀,選擇把孩子帶來宜蘭,下課後自在的爬上樹聽鳥在唱歌,不怕髒的親近泥土,獨角仙餓了要爲他吃東西,撇開競爭激烈的教育體系,讓孩子學習真正的生活,是新一代的家長選擇的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