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4 11:58

3孫沒健保 分吃嬤一帖藥

綜合報導

  

台中縣沙鹿一名阿嬤獨立撫養三名才念國小和幼稚園的孫子,因為兒子媳婦跑路了,三個孫子積欠了二十多萬的健保費,也沒有健保卡,生病了也沒錢去看醫師,只能靠唯一有健保的阿嬤看診後,把藥分成四份給孫子吃,平常一家四口就靠阿嬤種菜賣菜維生。

  

阿嬤和三個孫子的家,鐵皮搭建的,客廳的沙發有的紅有的黑,因為都是撿回來的,中間的大桌子,是餐桌也是小朋友的書桌,兩個念小學的孫子,一回到家,書包一放就開始寫功課,弟弟的鉛筆短到都快沒辦法握了,哥哥很乖巧,還沒寫功課,就先到廚房去洗碗,因為他等下還得生煤炭煮飯,廚房裡沒有瓦斯,有的只是煤球,這東西可能很多都市小孩都沒見過了,阿嬤說,兒子媳婦欠錢跑路,丟下三個孫子給她,小孫子都沒有健保卡,每次生病,都是阿嬤去看病,然後在把藥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給孫子吃。

(沈阿嬤:沒健保,我怕藥量太重,我就一個切成4份讓小孩吃。)

  還好孫子都很懂事,家裡面人家送的電腦早就壞了,小指頭一摸,全是一層厚厚的灰,連開機都沒辦法,但小孫子也不敢開口要。(男童:我不敢跟阿嬤講壞掉了,怕阿嬤傷心難過的樣子。)

阿嬤天天盼著兒子媳婦能回來,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希望都落空,阿嬤現在就靠著這一小塊的菜園,每天種菜拿到菜市場去賣,養活三個孫子,讓他們能平安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