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 12:00

寶寶性別比例失衡 4千女嬰消失

吳青穎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都什麼時代了,重男輕女的觀念,還充斥在台灣,台灣新生兒性別比例,嚴重失衡。國民健康局調查,許多醫療院所,接生男女嬰的比例懸殊,最誇張的還高達2:1,根據估算,去年女嬰在人工技術上消失,包括流產,或是精蟲分離製造男嬰,至少讓四千位小女嬰,在人間蒸發。

  孩子別哭別哭,能出生真的很幸福,因為有好多的小孩,在媽媽肚子裡就被決定了命運,不能來到這個人世間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調查,去年台灣的性別比是1.08,也就是說每生下1.08個男嬰,才有一個女嬰。正常的性別比是1.05,其他的女嬰去了哪裡?

[國健局長邱淑媞:醫療是用來保護生命,不應該用來扼殺生命,那如果有因為性別而進行墮胎的話,一經查證屬實一定從嚴處分,那每一年因為這樣而消失的台灣女嬰有4000個左右。]

[民眾:就媽媽而言,只要小孩子平安健康就好了。]

  重男輕女,讓去年一整年有四千個女嬰,人間蒸發。甚至有的診所提供性別篩檢的服務,在懷孕四到五個月的時候,一檢查出,孩子是個女生,爸媽就狠心跟孩子說再見。真的可以這麼狠心嗎?媽媽搖搖頭,孩子啊,我只要你開心健康就好,男孩女孩實在不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