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 18:58

"粽"意哪一款? 五穀粽不油膩

張鎮麟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端午節快到了,不過,很多人覺得傳統粽子太油膩,連碰都不敢碰,其實,有些粽子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。像是非常營養的五穀雜糧粽,還有,一口粽熱量也很低,不用擔心吃了會變胖。

  一打開蒸籠,滿滿的狀元粽不斷冒出白煙,剛出爐的粽子送上桌,讓客人迫不急待打開粽葉,淋上辣醬,一口接一口的吃,根本停不下來,這個比一般粽子小一半的狀元粽,到底好吃在哪裡?粽子裡面居然還有干貝,讓客人讚不絕口,到底裡面還有多少好料,實際走一趟產品的中央廚房,發現除了干貝之外,還有山豬肉,以及高海拔天然香菇,就連米都選用了頂級的西螺米,而這綠到不行的粽葉,則是從日本大阪進口,但是這豪華的內容,還顧慮到健康,每個粽子的重量,堅持50公克,熱量更是只有123大卡,吃再多也不怕胖。

  其實,吃粽怕負擔,最好的解決方法,就是自己做。這個由營養師團隊所推出的五穀雜糧粽,從市場上買來,高纖維的蕎麥、燕麥、小薏仁,跟擁有食物性蛋白的雪蓮子等五穀雜糧,只要將這些食材,按照個人喜好增添,就可以補充豐富營養,不僅能填飽肚子,更能吃出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