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8:58

八寶冰秤斤賣 最俗1碗20元!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炎炎夏日,來一碗消暑八寶冰,是最過癮的享受,在高雄市區中,有家老是有著長長排隊人潮的冰店,這裡的冰可不是一碗一碗賣的,而是像買菜一樣用秤的。價格比其他冰店便宜,裡頭最受歡迎的八寶冰,有老闆花了3個小時熬煮的紅豆,6個小時悶出來的芋頭,還有濃郁牛奶味的雪花冰當基底,二十元起跳,看您拿多少料,就加幾塊錢,相當划算。

  剉冰機沒有一刻停下來,店內最受歡迎的八寶冰,餡料紮實新鮮又好吃。入口即化的紅豆熬煮了三小時,軟嫩香甜的芋頭悶了六小時,搭上牛奶味十足的雪花冰,不只消暑還有令人難忘的好口感。不過客人們餡料怎麼都是拿在手上,自己一勺一勺舀,還不忘仔細瀝乾水分,因為這裡是秤重量算價錢。像這位小姐買的八寶冰,就是紅豆加芋頭加珍珠只要28塊,便宜的價格,讓她一買就是十幾碗。如果不想要傷腦筋挑選八寶冰得配什麼料,不用秤重賣的芒果冰,是另一種省錢選擇。黃橙橙,一塊塊切成丁的當季芒果,豪氣的淋上大量煉乳,再加上2大球冰淇淋,也只要四十五塊。比一般外面要賣五六十塊的芒果冰,便宜又大碗,讓吃過的人成了這裡的忠實顧客。

  才營業幾個小時,等待的號碼牌已經發到200多號,無論是店內吃,還是準備外帶,排隊人潮把通道佔滿,老闆堅持食材新鮮。用傳統手工慢慢熬煮。以重計價的策略,搭配真材實料。創造出從日落到黃昏,總是人氣滿滿的店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