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質棉花棒掏耳 小心聽力受損

 / 高雄市

  用便宜的劣質棉花棒掏耳朵,可能會傷及聽力。要注意了,高雄一位先生用十元商店買來的棉花棒掏耳朵,沒想到棉頭掉進耳裡,導致耳朵發炎!醫師強調,這種廉價劣質棉棒,不僅上頭棉花可能是回收再使用,棉棒不牢掉進耳裡,更可能傷及聽力!

  賴先生每天洗完澡,都像這樣用棉花棒掏耳朵吸水,想說棉花棒消耗品,每天用,買便宜的就好,結果買了兩盒十元,便宜的大陸製黑心棉花棒,往耳朵一掏,棉頭竟然掉在耳朵裡頭。

  大陸黑心棉花棒,品質到底有多低劣,看這一抽,棉花棒竟然誇張的扭曲變形,和合格棉花棒比一比,黑心棉花棒,大小不一,棉頭偏黑有汙垢合格棉花棒,一體成形,棉頭亮白乾乾淨淨。另外,包裝上也能辨別,由於棉花棒屬於醫療用品,必須有明顯標示,黑心棉花棒,包裝含糊帶過,標示不清;合格棉花棒,寫的仔仔細細,包裝標示詳盡。

  用到黑心棉花棒,可能導致耳朵發炎,甚至聽力喪失,不想有嚴重後遺症,消費者得瞪大眼,買合格棉棒,才能保耳朵健康!(王靖淳 張夢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