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3 18:58

藻類"魚子醬"! 美味海葡萄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葡萄大家一定都吃過,不過你知道現在正夯的是海葡萄嗎?不過海葡萄不是水果,它是一種藻類,因為小小一顆一顆,連成一串所以就像葡萄的樣子,吃起來QQ脆脆,有人說口感很像魚子醬,日本人很愛吃,常用在生菜或是生魚片的點綴佐料,未來台灣也可以吃到了,因為澎湖科大培育成功,以後台灣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海葡萄。

  新鮮的蝦子撒上一點點的綠色海葡萄,紅綠相間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,還有這個海葡萄生菜沙拉,一點蔬菜加上一整串的海葡萄,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選擇沾醬,因為海葡萄口感脆脆又Q彈,汁液有點鹹鹹的,所以有人說口感像極了魚子醬。這一道道好吃的海葡萄料理,都是來自日本琉球一帶,因為產地也是在琉球海域,台灣幾乎沒有專門料理店,所以想吃還要出國一趟,不過現在不必囉,因為澎湖科大從四年前開始,就努力用本島的海水,培育這嬌貴海葡萄。

  這海葡萄,之所以會稱為海葡萄,也是因為這一串一串綠色的小圓珠,看起來就像是水果葡萄,也因為口感很像魚子醬,又被叫做是植物中的魚子醬,品種是褐藻類,因為含大量DHA,所以可以降低膽固醇降血壓,預防胃潰瘍,所以算是健康食品。澎湖海島現在大量培育,甚至還可以外銷大陸跟日本,一百公克還可以賣出500元的好價錢,所以縣政府也打算全面推廣,未來也許可以把澎湖島變成海葡萄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