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1:58

13歲鋼琴家 登國家音樂廳

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這個年輕的天才鋼琴家,今年十三歲的徐筠芷,受到當鋼琴老師的媽媽啟蒙,從小開始彈琴,不但十一歲就考進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,八月還即將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,成為國家音樂廳起用以來,最年輕的獨奏鋼琴家。

  變奏的卡門鋼琴曲,流暢優美的樂聲,來自十三歲女孩的指尖,徐筠芷的手指,在琴鍵上來回跳動,指法快到讓人看不清楚。別小看她年紀輕輕,八月份,她即將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,是音樂廳啟用以來,最年輕的獨奏鋼琴家。

  只要碰上鋼琴,徐筠芷就像著了魔,每天都要彈上十小時,她會愛上鋼琴,是受到當鋼琴老師的媽媽的影響。五歲開始彈,沒想到開啟許徐筠芷的天份,在十一歲那年,還錄取知名的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。

  徐筠芷的音樂天份,就算不懂英文,也可以跟教授溝通,到美國進修音樂兩年,就拿下國內外不少獎項,誰也想不到,看起來這麼清澀的小女孩,彈起鋼琴竟然會詮釋出這麼成熟富有感情的樂章。不過徐筠芷說,自己不是天才,能夠彈出這麼優美的音符,是因為對鋼琴的熱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