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1:58

婦左胸有異味 狗狗嗅出乳癌!

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

  大家都知道狗鼻子很靈,但是狗狗居然連癌症都聞得出來,您相信嗎?在台南有一名四十五歲的婦人,養了三隻流浪狗,結果從一年前開始,狗狗突然不斷聞她的左胸,她覺得很奇怪,不放心的到醫院去檢查,果然在狗狗聞的部位,檢查出乳癌,幸好因為狗狗提早警告,讓她提早接受治療。

  穿著粉紅上衣的四十五歲顏姓婦人,感謝的摸著她養的愛犬毛毛,就是這隻流浪狗,不斷嗅聞她的左胸,讓她覺得不對勁。去醫院檢查出罹患乳癌,還好發現得早,還是第一期,切除腫瘤後定期接受化療。狗的嗅覺真的可以嗅出癌症嗎?獸醫說因為狗的嗅覺很靈敏,人類身上得到癌症的部位,會發出酸味,狗可以清楚的分辨,因此只要加以訓練,狗就能正確的辨識。

  狗的嗅覺到底有多靈敏?其實人類跟狗的嗅覺,都是通過嗅覺上皮細胞,傳達到大腦。但狗的嗅覺受體,是人類的整整五倍,狗鼻子真的很靈,不過身體不舒服還是先找醫生,沒經過訓練的狗,在你身上磨蹭,說不定真的只是撒嬌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