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11:58

維他命B6 減少肺癌發生率

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抽菸的人要注意了,肺癌是台灣十大癌症的第一名,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多吃菠菜可降低肺癌發生機率近五成,因為菠菜中還有豐富的維他命B6,若想要靠維他命B6來降低肺癌發生率,含最多維他命B6的就是豬肝,再來是魚肉,但最好的方式,還是戒煙。

  大力水手卜派愛抽菸,煙斗從來不離身,卜派可是肺癌的高危險群,但原來他就是靠這罐菠菜。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吃菠菜可以降低得肺癌的機率,人體血液中如果維他命B6含量比較高,罹患肺癌的機率,竟然會減少五成六。

  許多老菸槍聽了,都說以後會多吃菠菜,菠菜裡的B6可以減少肺癌發生率,豬肝是食物中含最多維他命B6的冠軍,再來就是魚肉類,綠色蔬菜中的菠菜和芥藍菜排名第三,雖然豬肝魚肉排前兩名,但多吃也對身體產生負擔,還是選擇天然的蔬果比較健康,台灣的營養師對於這份研究報告,還是持以保留的態度。愛抽菸的怕肺癌找上你,除了多攝取維他命B6的食物,均衡飲食外,最好的方法還是戒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