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1:58

貓狗"好鼻師!" 聞得出癌症

綜合報導

  狗狗真的能聞到癌症嗎?在國外也出現不少真實案例,科學家解釋的說法,是因為癌症病患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,散發特殊氣味,只有嗅覺特別靈敏的貓和狗,才聞得出來。現在美日兩國,也全力朝這方面來研究,還專門培育聞癌症的癌症狗狗。

  這隻叫做「蜜糖」的母貓,有一天突然出現不尋常的舉動,凱西胸前被貓咪踩過的地方,出現瘀青,好幾天都沒消散,她於是去看醫生,檢查過後發現,她罹患乳癌。幸好發現得早,凱西很快恢復健康。這隻住在安養院的貓咪奧斯卡,本事更大,他會預知死亡。他會在病重老人臨終前四五個小時,寸步不離的陪在身邊,直到最後一刻,奧斯卡已經應驗了二十五次。

  科學家說,癌症病患或臨終病人,會散發特殊氣味,我們人類聞不出來,但貓狗卻嗅聞得到。因此,在美日兩國,已經有人專門培訓癌症嗅聞犬。在地上擺四個放了尿液的碗。其中一個是癌症病患的。狗狗可以很快的碗前面站定,指認出來。現在利用成熟的複製犬技術,已經成功複製出癌症嗅聞狗狗。只要再經過名師訓練,我們忠心的好朋友,將會成為守護健康的好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