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9 11:58

手肘枕車窗 運將手差點廢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開車族有個習慣,就是會把左手肘支撐在旁邊的窗框上,小心了。新竹一個四十多歲的小黃運將,就是因為這個壞習慣,左手又麻又痛,到醫院檢查,發現是手肘的尺神經損傷,其實像是午睡趴睡,長期彎曲手肘打電腦,都可能造成尺神經受損,嚴重的話,可能會手臂萎縮。

  等排班的客人,客人不來,結果酸痛先跑來。新竹一名四十多歲的計程車司機,就是因為長期把左手肘,靠在駕駛座的窗框邊,結果左手麻痛到無力,趕快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手肘的尺神經,受到損傷。

  尺神經分布的範圍很廣,在手肘內側到關節的部位,外層只靠一層皮膚保護,所以很脆弱,只要有不當的外力壓迫,就容易損傷。一般是無名指、小指和手掌出現麻痛感。但是嚴重的話,會有手部無力,甚至手部肌肉萎縮狀況。

  其實不只是開車,像是長期彎曲手肘打電腦,或者是將手肘內側,支撐在桌面上,都很容易造成手肘關節脫臼。所以醫師提醒,平常工作時內側手肘,儘量不要施壓在桌面上。就算是趴著睡午睡,也應該避免施壓在手肘上,以免尺神經損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