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油價時代來臨 省油有撇步

 / 台北市

  油價漲翻天,而且未來還有再上漲的空間,開車族該怎麼省錢呢?其實只要改變你的駕駛習慣,就能省下可觀的油錢。

  計程車司機排班,情願用推的也不開引擎,因為每十分鐘可以省下四塊錢,將近140CC的汽油,其實省油錢可以不用這麼費力。首先,控制車速就能栓緊荷包,在市區開車時速定在四十到五十公里之間的烏龜車最省油;高速高路上,時速九十公里剛剛好,比開一百一十省油百分之二十;還有不開冷氣,開窗吹自然風比也空調冷風省油百分之二十;還有善待油門,不要猛踩以可以省油百分之十;另外後車廂淨空,少一百公斤可以省錢百分之三。

  還有,別讓引擎怠速空轉,每天減少引擎空轉三分鐘,一年可以減少一百四十公斤溫室氣體排放,更可以節省一千八百元的油錢。不過引擎剛啟動時,排放的廢氣最多,因此熄火超過三分鐘,才符合效益。另外淺色車也比深色車省油百分之一,能省則省,只要省到油就算賺到錢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