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2 18:58

兩少年搶小黃 砍斷運匠手筋

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年紀輕輕竟然不學好,台北縣有兩名15歲的青少年,因為缺錢花用,竟動起歪念頭,在三峽山區攔小黃持刀搶劫,被害的小黃運匠想反抗,結果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,卻反而被鋒利的刀子砍斷手筋,當場血流如注,被送往醫院急救,到現在還沒完全復原,只能在家休養,連錢都不用賺了,警方根據被害人提供的身份特徵,研判山區逃亡不易,嫌犯藏匿在附近,果然案發地點旁的民宅,抓到兩名嫌犯。

  身穿POLO杉牛仔褲的兩名嫌犯,頭低低的被刑警押著走,在看不到的安全帽底下,兩人的臉龐還很稚嫩,因為他們才15歲,缺錢花用,兩人動起歪念頭,乾脆持刀用搶的,還砍斷被害人的手筋。被害人回想起當時被搶被砍的過程,只記得這兩名嫌犯,動作很生澀(被害計程車司機:(他(嫌犯)在車上有沒有看起來很緊張?)對,對,很緊張的樣子。)年紀輕,犯起案來還很生疏,但也這因為這樣,讓司機判斷錯誤以為沒有威脅性,太過大意情況下被兩人砍斷手筋,被搶的計程車司機,左手還包著大大繃帶,被刀砍傷的手,怎麼可能好得那麼快,連動都都是問題。

  當時這兩名青少年,攔了他的計程車,上車後坐在後座,要他開往山區,車子開進偏僻黑暗的鄉間小道後,兩名少年竟拿出預藏的小刀,要他把錢交出來,當時的他真的嚇壞了(被害計程車司機:我也不曉得,血流如注,然後把車子趕快開出來報案。)現在的他都62歲了,平常就靠開計程車賺生活費,結果被這麼一砍,車開不了,連錢都不用賺了,只怪自己當時太小看嫌犯,警方調查,這兩個青少年還真凶殘可惡,隨機搶劫,還要再追查,不知道還有多少無辜的司機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