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後油價解凍 民眾購油桶囤油

 / 台北市

  在520之後,油價就要解除凍漲。不少開車族,這幾天趕緊跑去加油,甚至出現搶油和買儲油桶來囤積的狀況。

  油槍才剛掛上,又一位機車騎士不僅加滿油,還帶了個儲油桶,油表數字直直跳,看得駕駛人心裡也跟著七上八下,轎車加滿油已經要一千多塊,不過不少人還多帶好幾個儲油桶,就因為520油價解凍之後,預期一漲可能就要4塊錢,駕駛人能省則省,甚至出現搶油的現象,不僅儲油桶價格水漲船高,漲幅四五成不等,南部甚至傳出有業者,想用歇業加油站大量囤油,但這種作法可能引發消防安全問題。

  在漲價的預期心態下,各地出現囤油搶油現象,但中油說儘管是易燃物,但除非有規定,否則還是得賣,一般民眾則是能省則省,自己加油省個八毛錢,改裝瓦斯車的也不少,現在不僅計程車,私家車改裝瓦斯的也多增加!
  
  520之後新政府將會先解除油價凍漲,民眾雖然無奈也只能接受,不景氣的這個關頭,省多少算多少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