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11:58

史瑞克代言推銷洋蔥 小孩領情

曾惠敏 報導

  小孩子通常不愛吃蔬菜,氣味難聞的洋蔥,更難討小孩的歡心。於是美國的洋蔥菜農想到利用卡通人物來促銷,結果使洋蔥的銷售量大大提高了五成。這位卡通超級推銷員是誰呢?

  洋蔥有個怪味道,切開的過程更會嗆得人眼淚直流,它簡直就是不愛蔬菜的小孩的天敵。如何來推銷,美國喬治亞州的洋蔥菜農,祭出了秘密武器。其貌不揚卻心地善良的大怪物史瑞克,在電影中把自己比做洋蔥,讓正在傷腦筋的業者,找到了最佳代言人。

  搭上最新電影續集推出的便車,洋蔥業者在全美各大超市,高高豎起了史瑞克的人形招牌,更在網站上,推出史瑞克愛吃的洋蔥食譜。這一招果然奏效,洋蔥銷售量在今年上半年就大增五成。

  而利用卡通人物來推銷蔬菜,這不是頭一遭,早在1930年代,大力水手卜派吃菠菜英雄救美的卡通,也成功讓菠菜銷量提昇三成。不過利用卡通來推銷蔬菜,可能只對小孩特別有效,像這位老伯連史瑞克是誰,都不知道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