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11:58

台鐵半年改點三次 旅客抱怨連連

薛宜家 蔣龍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配合鐵路工程以及暑假出遊潮,台鐵七月份和八月份都將進行時刻微調,十二月還要進行年度改點,等於是半年就改了三次,不少旅客抱怨,改點太頻繁,有時候到車站才發現常搭的車次有異動,嚴重影響行程,浪費不少時間。

  搭車前,旅客站在時刻表前看了又看,一聽到七月又要改點、不少乘客抱怨連連。改點的次數實在太頻繁,民眾說常常到了車站才發現,原本習慣搭的班次時間突然又變了,非常不方便。不過台鐵局表示,這次是為了配合高鐵改點,台鐵區間車要做更緊密的接駁,另一方面也是因應鐵路工程以及暑假出遊潮,所以七月份和八月份都會進行時刻微調。

  台鐵評估,改點之後,將會增加運能,但七月份和八月份的改點其實屬於微調,因此不會印製新的時刻表,旅客最好先上網或是電話查詢,以免耽誤行程。不過台鐵改點一改再改、尤其到了十二月份台鐵還要進行年度改點,等於半年改了三次,不少通勤族都覺得非常不便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