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2 11:58

台鐵123歲! 鐵軌廢材變紙鎮

吳青穎 賴文忠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鐵路已經有一百二十三年的歷史了,慶祝生日,台鐵推出了一系列的鐵路商品,最特別的就是用了很多火車、鐵軌的舊廢材,像是鋼軌切片,做成了文鎮,上頭刻了"鐵不出軌"。

  十年了這個袋子,曾經裝進好多旅客的悲喜,現在車票改了,袋子也不用了,就要變成商品,讓旅客把曾經裝滿回憶的舊票袋帶走。台鐵一百二十三歲了,這些老東西,都要變成新商品。火車開了,愛情也開始了,鋼軌切片,變成紙鎮,要鎮住愛情"鐵不出軌"。時光的紀念,還有這一條項鍊,引擎的零件,那時候東西德還沒合併呢!

  冷冰冰的機械零件,台鐵給了生命,預計四天就可以賺千萬元。還推出了這一個限量的便當,松阪豬肉還有烤鰻魚,超費工,做一個可以做普通便當十個,每一樣配菜都是功夫菜,其中這一個小小的發糕,外頭還吃不到。每天限量一百個,只有中午可以買。一二三週年紀念,台鐵要帶大家穿越時光隧道,用老東西賣回憶,創造新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