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3 12:00

台鐵買瑕疵零件 區間車廂少一半

林洺瑮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有不少通勤族發現,台鐵的火車車廂,居然少了四節,害他們上班就像難民一樣,得擠成一團。為什麼會減少車廂呢?原來是因為,台鐵採購出包,買到劣質的煞車片閘瓦,會刮傷車輪,所以,九輛區間車得進廠維修。現在台鐵不只要求廠商賠償,也承諾會在一星期內,讓所有列車恢復正常運作。

  最近上班的尖峰時間,很多乘客做火車,都覺得車廂快塞爆了。原來是因為火車的煞車片閘瓦出問題,在車輪右邊的半弧形,像鐵片的東西,他就是閘瓦。只要駕駛一遙控煞車桿,它就會立刻和車輪密合,產生摩擦力。但是去年台鐵採購的五千片閘瓦,卻發現到是劣質品,它們過硬,把車輪給刮傷,害九輛車的車輪,進場維修,台鐵也向廠商索賠。

  因為煞車片,影響了西部幹線的二十列區間車,從原本的八節車廂減到四節,讓載運量減少一半,難怪不少通勤族都抱怨,做火車快不能呼吸。現在台鐵承諾,會在一星期內完成車輛的維修,讓乘客,能夠順利搭火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