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 11:58

秒殺水煎包 皮酥餡料飽滿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想要吃到好吃的,可要早點起床,在台東市場內,有一間一大早就開門營業的脆皮水煎包,金黃色的外皮,又薄又香脆,裡頭是滿滿的蔬菜餡和粉絲,只要一出爐,立刻被搶光光,很多人慢了一步,就錯過美味了。

  大圓鍋內的水煎包,批哩啪啦的聲響,光聽這聲音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金黃色的外皮,煎的又香又脆,再翻面煎上一會兒,等兩面都均勻上色,就可以準備起鍋出爐。劃開薄而又香的外皮,裡頭鮮綠的高麗菜內餡,吃起來鮮甜不膩口,吸飽精華湯汁的粉絲,更是將水煎包的美味,提升到最高點,完全抓住了顧客的味蕾。

  令人迷戀的好滋味,秘訣就在裡頭的餡料,特別選用高山高麗菜,每日新鮮進貨,吃起來格外鮮甜。搭配紅蘿蔔青蔥和粉絲,以及獨家秘方調味,難怪這滋味回味無窮。外皮的部份,老闆堅持使用老麵,為了讓麵糰更富有彈性,必需全手工揉製,步驟一點也不可馬虎。將撖好的外皮,舀進一大瓢內餡,夠份量的用料多到快滿出來,還要把外皮邊拉邊捏,才能順利包好餡料。高成本平民化的價格,就是要讓客人吃免驚,這也難怪生意強強滾,若是動作慢了別人一步,很抱歉你還得花點時間,耐心等候下一鍋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