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18:58

超大紅燒鰱魚頭 20人嚐鮮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鯉魚潭水庫旁一個農莊,推出超級大的紅燒鰱魚頭,光是一顆魚頭,就有男生的兩個手掌大,先把魚頭油炸,再加入大量的蔥蒜紅燒,份量多到足夠讓20個人一起享用,平均一個人只要花100元,就能品嚐鮮甜沒有土味的魚肉。

  這麼大一盤的紅燒鰱魚頭一端上桌,客人全張大的眼,份量大得嚇人,上頭還加了好多青蔥和薑絲,炸得外表酥脆,大家忍不住動起筷子,隨便一夾,哇,魚肉好大一塊,吃進嘴裡不只滿足,更吃出魚肉鮮嫩。紅燒大頭鰱,攤開來至少男生的兩個手掌大,魚刺也大到清楚可見,魚肉夠厚,讓人吃得好過癮。

  翻面時,得兩個人合力,兩雙筷子一起使力。香味四溢,不少人夾一口肉,配好幾口飯,份量多到足夠讓一大桌的人,一起品嚐,而超大的紅燒鰱魚頭,有多大呢?和一般的比一比,這大頭鰱重達20斤,大到得先剖一半,接著下鍋油炸。等到魚肉呈現金黃色再把他撈起來,然後再用蔥蒜跟醬油調味紅燒悶煮。5分鐘後,湯汁收乾得差不多,紅燒鰱魚頭就完成了,淋上湯汁,這麼大一尾,20個人享用沒問題,平均一個人只要掏出100元,就品嚐這超大的魚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